第一次走入巴黎時裝週秀場 | Paris Fashion Week 造夢者

舞台上花花綠綠的一場夢,都是由台下造夢者們辛苦累積心血的結晶。

不知道從何時起,開始與時尚產業一起工作後,就有了這樣的幻想。

過去的我,在台北做過時尚公關,也做過時尚產業的媒體企劃,因此這些經驗累積的種種,引發我更多對於時尚產業的好奇和嚮往。

如果我有一天有機會想參加時裝週,我一定進去一窺這產業的神秘。

碰巧自己的好朋友就在巴黎公關公司工作,這次剛好回巴黎時間10/03是時裝週的最後一天,朋友大方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?

我毫不猶豫的說:「有!有!有!」舉手舉到天花板了。

於是,我幸運地拿到我人生第一張巴黎時裝周席次的入場券。

那陣子的我,我開心的只要想到回巴黎就忍不住嘴角上揚,內心還莫名在盤旋著,我要穿什麼呢?

還特地去Google時裝週穿搭,跟朋友出門談心只要聊到這個,就忍不住問一下身旁的人,你覺得我要穿什麼?結果總是得不到我理想的答案,因為這個神秘的面紗,大家都沒有經驗,實在離平時我們的生活太遙遠了。

盼著盼著,我連坐飛機的時刻都在偷笑,想著自己一下飛機,就要去解鎖人生第一次的時裝週了,於是我在飛機上連做夢都笑著。

下飛機後還有好朋友來接機幫我帶行李,我便在巴黎機場的廁所換裝打扮就直奔去時裝週。

光是這一個搭車的時刻,就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好久,我心中的小盼望讓我明白,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我喜愛巴黎的原因吧,在這個城市中,你的人生充滿不同的可能性。

這次舉辦的品牌是Isa Boulder

「我要做最辣、最性感的針織衫」是專屬他們的全手工針織峇里島海島風情。

一進入活動場地,我就被驚艷了。

這就是我腦海中想像的時裝週,但這次是活生生呈現在我眼前,現場忙進忙出的各個角色,公關人員緊張RSVP(出席人數 ex KOL, 記者編輯是否到場)、燈光關心目前場地控燈狀況、後台設計確認模特兒整體狀況和服裝呈現。

一入會場,我就能感受到現場各方人馬的慌張和緊繃,可想見為了確保一場秀順利進行,背後需要多少細節和努力,而這些幕後台下的造夢者,正是創造這些奇蹟的魔法師。

而觀眾席上來看秀的人們,來了各式各樣不同風格不同色彩和不同氛圍感的人,這才發現每一位來看秀的人都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。

我的目光完全停不下來,四處上下左右打量,深怕遺漏四處有趣的場景,因為每一個角落都有值得觀察的重點。

音樂開始落下,秀要開始了!我屏住呼吸,想好好把人生中這樣的第一次用生命記錄下來。

設計師採用的針織設計風格非常細膩又性感,在這樣開放又崇尚設計精神的巴黎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而設計師也採用各種種族體型的模特兒來走秀,讓我感受到多元包容性的時尚藝術。

以下,就讓大家自己細膩體會吧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yK4E2StR3z/

這一次的我,其實透過這樣的時裝秀體會了一遍人生。

最近我的人生透過有效的行動,主動提出需求和要求,漸漸地得到一些前所未有的機會和眼界。

想像大家分享一件事情就是,只要你願意行動起來,身邊的所有一切也會慢慢開始往你想像的方向邁進。

--

--

Parisienne Diary 巴黎女子手札

生於中華民國高雄市,在高雄組裝,在首爾蛻變,在漢斯失去,在米蘭重生,在巴黎找到自己 。 蒐集感動、記錄藝術、品味及思索人生,在跨文化、跨語言、跨心靈的交流下,昨日的我比今天更好了,那你呢?